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上山下海玩遍南九州。擁有無敵海景、獨霸一片鬼の洗濯岩的日南海岸旅館--ホテル青島サンクマール


(photo source: http://www.cinqmale.co.jp/)
上回提到霧島的旅行人山莊,另一間入住的溫泉旅館是位於宮崎日南海岸的ホテル青島サンクマール (Aoshima Cinq Male)。宮崎的日南並不是一個溫泉熱點,不過它擁有的無敵大海景足以吸引我要去留宿一晚。最初是在日本訂房網jalan無意發現這間酒店,被它的海景房間和可看見鬼の洗濯岩的貸切露天風呂深深吸引。而且它在jalan有4.4/5之高分!所以即使它交通不便,網絡上的中文評價又不多,我們仍決定要入住一晚。當時酒店正做promotion,二人的一泊兩食入住海景房的價錢連稅為兩萬日元正,以海景房來說算是頗優惠的價格。

Aoshima cinq male位於宮崎青島(不要搞錯中國盛產啤酒的那個青島),不過它離青島其實有一段距離,走路要45分鐘!幸好酒店有接送服務,乘酒店車過去只要十分鐘。其實也有巴士直接到酒店附近,不過班次非常疏落更要轉車。

這次我們不是自駕遊,所以行李安排亦需要考慮。酒店交通不便,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是不可能的。JR青島站亦似乎沒有locker....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先把行李寄放在之後一晚要入住的酒店--東橫Inn宮崎站前,然後帶著一天的隨身行李去遊玩日南的景點。我們在宮崎站的遊客中心請職員打電話告知酒店我們的火車班次,到達青島站的時候酒店車已經在站外等候 :)

酒店屬中至大型渡假旅館,它的大堂比我想像中殘舊,有點像屯門黃金海岸酒店的感覺。不過上到房間我的憂慮便全消,因為房間又大又新!我們的房型是海側和室10疊(其實所有房間都有海景),即使是最小的房型依然非常闊落,房間最多可以睡5個人,我們只有兩人自然覺得寛敞。

打開窗簾便可看見無敵海景!可惜往露臺的門不能打開,不能在房間吹吹海風。黃昏時間正值潮漲,海水已淹蓋了鬼の洗濯岩....不然我們在房內應該也可以見到一大片。

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是房間的廁所、洗手盤和浴室都是分開的。同行的友人在廁所的時候我還可在外面漱口、化妝,省下不少時間。房內有兩件浴衣,我們換過浴衣便去泡預定了的45分鐘免費貸切露天風呂。貸切露天風呂在酒店大樓旁邊的獨立小屋裡面,從大堂經停車場走過去大概四分鐘,室外非常大風,海風刮過來我差點兒站不穩呢!

貸切露天風呂的裝潢相對地簡陋,更衣室的更覺古老,有80年代的味道。洗澡要在室外,位置正正是背對大海,超級當風!!!一邊洗澡一邊冷得在顫抖!只能快快洗完跳進溫泉保暖。不過可能因為風太大,溫泉水也不見得特別暖.....而且十一月的日本很早便天黑,基本上五時多已經全黑,這時候在風呂根本看不見鬼の洗濯岩,與早上的景色相差太遠,非常可惜!不建議晚上來泡呢!

(photo source: http://www.cinqmale.co.jp/)
晚餐在酒店餐廳享用,似乎全酒店只有我們2個香港人,其餘的3檯客人都是日本人。因為我們定的是最便宜的特惠住宿方案,所包的晚餐是最基本的款式,味道…普普通通…不過餐廳職員服務週到,即使語言不通職員仍努力地用簡單的英文夾雜日文為我們解釋每道菜,感謝他們的熱情招待~~

晚餐吃太飽,休息了好一會才去泡大浴場。酒店只有一個室內浴場及一個桑拿房,浴場內可以看到海景。我晚上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呢!不過要留意關門時間,大浴場晚上十一時關門,我十時多的時候泡一邊泡一邊覺得水位在下降,原來晚上溫泉會放水清潔,所以不能泡得太晚。所以我第二天一早有再泡多一次呢!早上的景色比起晚上美多了!浴場外面有露台可走出去唞唞氣,但我不敢外出因為外面完全沒有遮擋!!!隨時可被街外的人看到你的裸體!!!我知道因為晚上我們在外面散步的時候見到露台上有一個裸體的大叔....(-_-")

(photo source: http://www.cinqmale.co.jp/)
更衣室整潔明亮,裡面有一堆護膚品可以試用。

(photo source: http://www.cinqmale.co.jp/)
早餐是這酒店的另一個亮點!當我看見這個無敵的早餐景不其然驚嘆!好美好美好美!!!早餐是自助式的,分別有日式和西式的食品。我可以借機吃大量蔬菜和生果清清腸胃~


離開旅館前我們再去海邊逛逛,潮退後鬼の洗濯岩終於全露出來了。

這是貸切露天風呂的小屋

小屋再走過一點點有樓梯可以走到鬼の洗濯岩旁邊。幸運地早上天氣很好!又剛好酒店旁便可以觀賞鬼の洗濯岩,可以拍到這麼美的相片。當我們到達下一個景點時天已變陰還開始下毛毛雨呢!

見到有些當地人沿著岩石走到海邊釣魚,我們跟著走才發現原來岩石表面超級滑,走在上面簡直是步步驚心,感覺隨時會掉進水中。因爲附近就只有我們一間酒店,人煙稀薄,不必擔心會拍到人滿為患的相片,更可以靜靜地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後請酒店送我們回去青島車站繼續日南海岸的行程。

總括而言,這間ホテ ル青島サンクマール最最最吸引人的絕對是它的風景。秋冬來有點不化算因為日照和潮退的時間較短,變相可看到風景的時間不多。建議夏天時入住然後要早早check in,才不會浪費這個美景。
********************************************************************
上山下海玩遍南九州
8日7夜行程和超級好用的南九州JR pass
鹿兒島、熊本和宮崎方便又超級實惠的住宿推介
每人七千日元的一泊兩食溫泉旅館 の 霧島旅行人山莊
擁有無敵海景、獨霸一片鬼の洗濯岩的日南海岸旅館--ホテ ル青島サンクマール
鹿兒島機場交通、兩間鹿兒島黑豚餐廳推介、風味十足的屋台村
櫻島活火山半日趴趴走,加插冷冷清清的Dolphin Port
乘坐特色列車玉手箱半日快閃體驗海邊指宿砂浴
抱抱熊本熊、尋找九州最便宜的藥妝、熊本美食分享
一生必去的景點: 人間仙景高千穂、不吃會後悔的高千穂燒肉!!住宿:高千穂B&B浮き雲
別具特色的宮崎日南海岸一日遊(鵜戶神宮,Sun Mesee日南,青島神社)
霧島一天自駕遊、去蝦野高原(えびの高原)當半天Yama Gir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