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三個港女遊吳哥。暹粒古蹟以外的吃喝玩樂spa好去處


暹粒出名的除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窟外,它亦發展為東南亞其中一個平價渡假勝地。柬埔寨曾經是法國殖民地,所以某些建築仍保留了法國色彩。而暹粒亦聚居了不少外國人,他們在開設了不少高質素的餐廳、酒吧和酒店。在暹粒不難找到乾淨、美味又地道的西餐廳。這裡更到處都有free wifi (吳哥窟除外),和我想像中貧窮的柬埔寨形象有極大出入。雖然暹粒這個城市頗為商業化,但對遊客來說的而且確非常吸引。單是可以用USD30在one of the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吃一餐fine dining,就足以令人有買機票的衝動。
整個行程我們主力吃高棉菜,也有吃到fine dining法國餐及非常正宗的意大利餐。午餐為了配合行程全都由司機帶我們在景點附近的餐廳。三天的吳哥窟行程的午餐所去的餐廳都是同一個老闆,所以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價錢大概USD7-8一位,和pub street的價位差不多。這些餐廳不特別好吃,但勝在方便,有冷氣和乾淨,可以讓我們在中午最熱的時候休息一下。司機和導遊都堅持不和我們一起吃,他們喜歡和其他司機聚在一個房間吃飯休息。估計餐廳應該有offer免費餐作回佣吧!晚餐則我們主要在pub street解決。價錢方面,高棉菜很實惠大概USD7-8一位已經可以吃很飽,外國菜則要USD15以上。

Cuisine Wat Damnak
第一晚我們便跑來吃大名鼎鼎的Cuisine Wat Damnak。它分別於2016 (排名43) & 2015 (排名50)年被挑選為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之一。Cuisine Wat Damnak擅長用法國菜的煮法去烹飪最新鮮的柬埔寨本地食材,屬new cambodia cuisine。大家都以為fine dining一定好貴,它的六道菜tasting menu才不過USD28 (五道菜USD24)!這價錢在香港只能吃到Spaghetti House/ Pizza Express等級的餐廳。餐廳每兩個星期會轉換menu,每次只有兩款menu選擇。Confirm booking的時候餐廳有細心地詢問我們有否食物敏感之類的。餐廳逢星期日及星期一休息,而且只做晚市,所以booking非常緊張,必須提早預定。我們提前兩星期預定也只剩下8:30pm室外沒有冷氣的位置。當天我們兩款menu都有點,不過第一天去程的航班實在太早,到晚上我已經變得有點呆滯,不太清楚吃了甚麼....印象最深刻的是menu上出現frog leg, fire ants和elephant ear!!!因為餐廳大量用上當地特色食材,要小心細閲menu以免中伏,有些材料光看名字經已嚇死! Elephant ear其實是蔬菜,不是真的象耳!Frog leg是田雞腿,我們不吃田雞就把它換成大蝦。而最後的fire ants卻是真•螞蟻!昆蟲是當地local的食材,在夜市不能見到它的蹤影。這間餐廳把fire ants絞碎,加上調味料造成jelly。我沒有勇氣去試食,朋友吃完說口感不錯,jelly texture但裡面crunchy....估計crunchy的應該是螞蟻的身體!(驚)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的食物味道雖然不至於驚為天人,但每道菜味道都不錯,吃得出材料新鮮而且有用心配搭。再加上價錢超值,也就沒有不來光顧的理由了!要留意的是餐廳位置有點隔涉(距離其實不遠只是路特別暗),而duk duk司機一知道你要去Cuisine Wat Damnak這間高級餐廳都會特別提高價錢!去程的時候要多格價,如果堅持問多幾部tuk tuk還是會有人願意用USD1載的。回程的時候則比較難截tuk tuk,餐廳門口的都會開天殺價 (USD4)!我們不喜歡任人宰割就決定走路回酒店。其實也不過是十分鐘路程,可是某段路比較暗的確是有點可怕。
http://www.cuisinewatdamnak.com/
Closed on Sunday & Monday
Tuesday-Saturday 6.30pm-9.30pm


il forno
第二天吃高棉菜吃膩了就去pub street吃意大利菜。餐廳老闆是意大利人,所以這裡的pasta和pizza口味正宗,感覺像去了意大利!即焗的pizza,火候控制得剛好,皮的厚度也是剛好(我最怕那種厚批皮),simply perfect! Pasta全是用意大利或當地食材homemade的,有好多款從未吃過的pasta種類,煮得也是剛剛好,al dente但不會覺得太硬。Pasta的醬汁調得非常滋味,有畫龍點精的效果。我們三人點了一個沙律,一個pizza,兩個pasta還有三杯飲品,total USD45。以柬埔寨物價來說是有點貴,不過物有所值!在香港要吃正宗的意大利菜一定不止這個價呢!
http://ilforno.restaurant/siem-reap/


Khmer Kitchen
第三晩來吃非常受遊客歡迎的Khmer Kitchen,這間餐廳在pub street一帶有幾間分店,可見它名氣爆燈!它不設訂位服務,當天我們去的分店已經滿座,幸好店員替我們打聽到附近的分店有位更親自帶我們過去!因為每天中午都吃高棉菜,晚上選擇吃清淡一點的菜式,吃的四款菜式都是以蔬菜為主。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豆角炒蛋餅,有粵菜的影子。另外pumpkin in oven-南瓜焗芝士雞肉也頗有特色。這餐吃了四道菜加三杯飲品total USD24,超級實惠!
http://www.khmerkitchens.com/


Gloria Jean's Coffees
第一天的下午參加完cooking class後沒有安排行程,看見酒店附近有一間環境不錯的coffee shop便去喝一個下午茶。Gloria Jean's屬於當地連鎖咖啡店,在柬埔寨有六間分店。暹粒這一間環境開揚,樓底高,完全沒有香港咖啡店侷促的感覺,真想可以在這裡悠閒地看一本書、坐一個下午。點了一杯latte和一個chocolate muffin (total USD5),味道不錯!我們的司機說在暹粒的咖啡店喝咖啡對當地人來說是非常奢侈的事,所以咖啡店裡面全都是遊客。
http://gloriajeans.com.kh/



不知名Local Restaurant
最後一晩我們約好包車司機及他的「老闆」Asean吃晚餐。他們説會帶我們去最地道的餐廳!想不到這間餐廳就在他們的家附近,是他們平日會去的餐廳,感覺有點像室內的大排檔。餐廳就只有高棉語的餐牌,所以我們的晚飯全由Asean拍板!首先來每人一份招牌法包三明治Nom Pang。這種法包三文治是柬埔寨流行的小食,和柬埔寨一樣曾做過法國殖民地的越南也很流行。烘熱了的法包配上札肉、酸蘿蔔絲、酸瓜和蔥再加上辣醬竟然出奇地好吃!可能這幾天每餐都吃重口味的咖喱,最後這晚可以吃到local小食覺得好新奇好refreshing!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個炒飯share,連飲品加起來五個人total才USD9.....超級無敵便宜又好吃!

除了飲飲食食,這個旅程我們也爭取時間做了兩次spa。原來除了泰國,柬埔寨也是做spa的好地方。在pub street/ old market附近就有不少spa,而且大部份的酒店都有自家spa,方便得很。基本上柬埔寨的massage和泰國差不多。甚麼aromatherapy, four hands, hot stone都有。它們還有Khmer Massage其實跟泰式massage差不多不過力度較輕。暹粒的遊客量不及曼谷,這邊的spa不用提前訂, 我們兩次都只是walk-in。個人有輕度潔癖,所以選擇massage的要求比較高,夜市或街邊的按摩店我都不能夠接受....按摩店環境一定要好,而且必定要乾淨,情願多付一點錢去好好享受一下。

Bodia Spa
去過暹粒的遊客應該都有聽說過bodia ,它是當地名氣頗高的spa。位置方便,就在old market附近,逛完街可以走過來放鬆一下。Bodia Spa的裝潢特別,modern之餘帶點亞熱帶風情,光是坐在大堂已經覺得好放鬆。

Bodia Spa的價錢在暹粒屬於中高價位。時間關係我們只可以選60分鐘的package,昨晚嚴重缺乏睡眠所以我選擇了Head, back & shoulder massage (28USD)舒緩一下頭痛,而朋友們因為不想熱辣辣塗按摩油就選了傳統Khmer Massage- Bodia Tonic (30USD)。按摩師手勢很好,讓我不知不覺睡了一會。60分鐘實在不夠...好想繼續睡!朋友們的Bodia Tonic好像也不錯,不過他們的房間竟然有蚊,被蚊叮了!做完massage可以在旁邊的店舖選購Bodia Spa自家出品的家居用品。有不少organic product, 不過價錢沒有特別便宜。
http://www.bodia-spa.com/

Viroth's Hotel Spa
旅程的最後一晚,我們再做了第二次spa。為求方便,我們選擇去酒店附屬的spa。Spa營業時間到11pm,我們9:30pm到達,職員說可以選兩小時以內的package。我們其中一位選了1.5hours hot stone,另外兩位選2hours磨沙及aromatherapy massage(USD52)。後來我非常後悔選了兩小時的treatment,因為按摩師需要OT半小時而全整黑口黑面態度惡劣,而且只求快,按得非常馬虎!老實説這個massage一點也不享受。最令人氣憤的是完成按摩後她們竟然在我們還未穿好衣服的情況下衝進房間打掃!即使我們立即喝停她們還自顧自的把我們ignore!完全不尊重客人!氣得我們立即跟負責人投訴!這是我對這家酒店唯一失望的地方!不知道負責人有否跟進我的投訴,反正我不會再光顧亦不會推介給其他人。同等價位的bodia spa比他專業100倍呢!
https://viroth-hotel.com/wellness/spa.html?width=1920&height=10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