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三個港女遊吳哥。旱季出發前準備,女生必帶8大裝備


從照片中你能感受到柬埔寨猛烈太陽的熱力嗎?
旱季的柬埔寨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真的很熱所以要說三次)
所以在出發前我們特意加添了一些裝備....事實證明事前準備是必須的!
特別是對愛美又愛冒險的女生更為重要呢!

1. 防曬霜
港女出門旅遊最最最最最最重要必帶的當然是 防。曬!!!
特別是去太陽特別猛,每天氣溫在35度以上的柬埔寨
平日拼命用美白面膜做facial,豈能因為一個吳哥窟而千年道行一朝喪?
如果只是曬黑了還好,但如果不幸曬出了雀斑...
做激光退斑的錢分分鐘足夠去幾次吳哥窟了...>_<
所以足夠的防曬措施是必須的!我們在這方面的準備尚算充足
首先防曬霜一定要有SPF50度以上,我帶去的是Heliocare SPF50, 是一個西班牙的醫生美容品牌,標榜有效預防肌膚光老化,可以防UVA & UVB
這個防曬霜雖然保護性強但比較黏,而且塗抹時會有擦膠碎,上妝不方便,所以我只會於戶外運動時用(面及身體都會用)

另外Neutrogena Ultra Sheer Sport SPF50也不錯用
基本上我們一有空檔便會補塗防曬,大概每隔三小時便要補
就連司機也取笑我們整天在make up.....(明明就沒有make up!這是skin protection only!)

2. 面部磨沙+保濕護膚品
因為每天都塗了千層防曬霜,再加上整天在室外大汗又大塵,毛孔好容易會閉塞
所以我也帶了面部磨沙每天晚上輕輕磨一下以減少皮膚的負擔,再敷上保濕面膜(曬後美白的話皮膚會變乾,所以只保濕便好),幸好最後皮膚沒有變得太差~

3. 防UV的everything
除了防曬霜,基本的防UV帽及太陽眼鏡也是必備的。我亦帶了一件防UV外套,可以防曬之餘在寺廟亦能套上(在寺廟不可露手臂),一舉兩得…不過在柬埔寨穿長袖衣服實在熱得要命,等同玩汗蒸幕,説不定還可順道瘦身!

4. 防蚊的everything
今年寨卡病毒爆發,柬埔寨位處熱帶亦是受影響地區之一,所以防蚊措施亦要做足。基本上早上在吳哥範圍因為太曬太熱蚊子反而不多。但傍晚及晚上回到暹粒,蚊子數量很多!室內的蚊有時比室外更多!我們的酒店房間就有一隻打不死的!在bodia spa做spa的時候亦有被蚊叮…真是防不勝防!蚊怕水我們準備了兩支,一支含DEET早上用,另一支天然則晚上睡覺用。此外也帶了蚊帶和蚊貼,名符其實的全副武裝!


5. 有袖上衣+薄長闊褲
衣著方面,吳哥的大部份寺廟對遊客的衣著都有特別要求。上衣必須有袖而下身必須蓋過膝頭,所以背心熱褲之類可以不必帶去。第一天我傻傻的穿了牛仔褲…熱得要命!!應該買當地的民族長闊褲,質料很薄,比較通爽舒適。這種褲所有景點都有賣,建議必須講價!當地起價$4-8美金,可以殺到$4-5兩條!差價很大!


6. 運動鞋+背包
鞋方面,不要貪靚穿人字拖,你必定會後悔!首先汽車不能駛進寺廟,所以每天都要走不少路。而且當地大都是塵土飛揚的泥地,有些地更是凹凸不平的泥石路。穿上運動鞋走起上來會比較舒適而且能夠保護雙腳。來到吳個少不免要爬一些又窄又高的天國的階梯,雙手最好可以free出來必要時手腳並用以防跌倒,用背包的話會比較方便(雖然會比較熱)。

7. 紙巾及消毒濕紙巾
最後最後,強烈建議帶備大量紙巾及消毒濕紙巾。雖然吳哥窟的衛生環境比我想像中好,但請相信我,在酒店外的地方人有三急你絕對不會想用他們的紙巾。貼身用品還是自備的較為安全呢!

8. 平安藥
雖然不希望會用到,以防水土不服,充足的平安藥是必須的。柬埔寨的醫院應該是我最不想參觀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